舌尖啖月

只觉失望。

【斌勇】直男的安慰(甜段子)

斌勇·直男的安慰

 

Ooc预警。甜~

文中季洁的话分别出自廖一梅的《悲观主义的花朵》与专栏撰稿人茗荷,侵删,鞠躬。

 

结束了方大同案的那个晚上,周志斌的情绪不大对劲,跟组里打了声招呼什么都没说就走了。季洁看出了他有心事,给王勇打了个眼色要他追上去,王勇也没多想,等找到周志斌的时候,周志斌蹲在警队后面的小操场上已经喝了好几听啤酒了。

 

夜色如水,天上有几点星子闪着,沉寂的操场上只有周志斌一个人和旁边或倒或立的几个啤酒罐,晚上的风有些凉了,周志斌打了个寒噤。这时身后忽然被披上了一件衣服,周志斌吓了一跳,回过头是王勇。

 

“冷了吧?这几天温度下降的厉害。”王勇拍拍周志斌的肩盘腿坐下来,笑出了一口白牙“我刚看你出来的时候只穿个半袖,就知道你得冷,看我机智吧?”

 

周志斌展开紧锁的眉头,打起一个笑容,紧了下披在身上的外套,顺着王勇的力道往下一坐,岔开两条长腿,手臂弯回来正好搭在折起的膝盖上。“哟,地道!勇子怎么想到来找我了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看你情绪不太对劲吗,怎么喝了这么多,明天不上班了?遇上什么事儿了跟我说说。”王勇用手拨开那几罐空掉的啤酒罐,侧过头去看周志斌。

 

“来,陪我会儿。”周志斌也不看他,不由分说的就塞到他手里一罐啤酒。“勇子,你觉得我这人咋样?”

 

“嘭。”王勇也不推辞拉开啤酒就呷了一口,“挺好的啊,咋了?”

 

“哎能不能走点心。跟你说正经的呢,我这人是不是没有什么魅力。”说到这周志斌显出了明显低落的情绪,双眼看着前面的操场跑道愣愣的出神。

 

“哟,大斌子怎么就没有魅力了?这你让你以前谈过的小对象上哪说理去,你这是有暗恋的节奏了啊?”王勇听见周志斌的话起了劲,凑过去拿手肘怼了一下周志斌。“快说我认不认识!是韩丽吗?”

 

“关人韩丽什么事儿,去一边去,你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八卦。”周志斌听见这话好气又好笑的把王勇推了回去,“就从你这个角度来说,你觉得我有魅力吗?你觉得我怎么样?招人喜欢吗?”

 

“这是妥妥的恋爱了的节奏啊?不当少女杀手了?”王勇许是被周志斌的情绪感染了,情绪也落了下来,一句开玩笑的话被说得十分低沉,呷了口啤酒又打起精神。“你的感受我能了解,你不要这么想,我跟你讲我也有这样的遭遇……”

 

接着王勇居然拉着周志斌讲了二十多分钟自己高中追女孩的事情,只见周志斌的脸越来越黑,最后实在听不下去换了个话题。“你这安慰我怎么越听越来气呢。咱不说这个了,勇子那个,你说我喜欢一个人,但这段感情肯定不会有结果,你说我还有必要继续下去吗?在你看来我是不是有病,如果你是姑娘你会喜欢我吗?”

 

“我来给你分析分析这个问题啊…”王勇的神色凝了一下,仰脖喝干了罐里的啤酒,旋即又摆出一副要大说特说的样子又替周志斌分析了半个点,最后拍拍他的背,掐着后颈晃悠了两下试图安慰他“想开点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,尽管说。兄弟我挺你!”

 

周志斌听这人越说越不像样,心里窝火更甚,一下子站起来扯掉肩上的衣服扔回王勇怀里,“你知道什么,你什么都不知道。你怎么了解我的感受,你哪来的那么多感同身受!”

 

王勇被他突然地发作吓了一跳,有些不明所以的看向他。正好一阵夜风吹来,吹得周志斌情绪下去了几分,伸手捋了把头发,略显无奈地说“对不起啊勇子,我现在情绪不太稳定你让我自己待会儿。”

 

说完竟然有些仓皇的走了,留下王勇在操场上一下子捏瘪了手中的易拉罐,“我去!什么人啊!”

 第二天天还没亮周志斌就到警队了,反倒是一向早到的王勇磨磨蹭蹭卡着迟到的点进了屋,进了屋也不说话强占了技术刘的位置,自己窝在办公室一角闷声呆着。季洁看屋里的气氛沉闷的都快结冰了,忍不住把周志斌拉到门外盘问。“哎你俩怎么了?王勇怎么这个样子来了?”

“嗨,季姐你就别说了。我昨天犯傻给人凶了一顿,现在估计还生着气呢。主要不怪我,他那些话让人越听越来气。”周志斌顶着一头邋里邋遢明显没打理过的头发倚在墙上,显出来两分焦躁的姿态。“哎季姐,你说我明明还是像以前那样喜欢他,可是最近怎么感觉没以前那么开心了?我总是想跟他摊牌,可我又不敢,我都快被自己折磨死了。我该怎么办啊?”

 

季洁听见周志斌这话没绷住噗嗤一声乐了出来,“哟,大斌子这是不满足单恋啦?”“季姐!”周志斌不满的叫了一声季洁这才收敛笑容跟他正经起来。“你总会爱上那些带给你痛苦的人,他肯定会带给你痛苦的,他没有改变,但他以前带来的那些快乐,只因为感受的不同,轻易就变成了痛苦。你看,那个让你又哭又笑的人,一直是你爱的那个人啊。”

 

“恩…?季姐你给我仔细讲讲,我没听懂。”这段话季洁说的有些快,周志斌的大脑明显没跟上,一双眼里透出求知的渴望。

 

“就是你没错,他也没错。”季洁受不了这傻小子懵懂的模样,翻了个白眼解释。

 

“不是,那我为啥这样啊?到底谁有问题啊?”

 

“就是去表白吧傻孩子!他一个大男人要是没感觉能为你这么生气?”“啊?合适吗?”“放心吧合适!”

 

季洁提点完人转身就走,走到办公室门口正好迎面碰上出来找她的王勇吓了一跳。“嚯!干嘛呢你王勇?”

 

“季姐你现在方便吗?我想找你聊聊。”王勇拉着张脸堵住办公室的门不让季洁进,完全无视了旁边站着傻掉的周志斌。

 

“你不用来找我说,你直接去找那个啊,我不掺和你俩的事儿了。”季洁一看就知道王勇要说什么事儿,直接将人从门口扯出推向周志斌,自己则闪身进去把办公室的门关上了。

 

“哎!哎季姐!”王勇被猝不及防的一拽整个人向那边踉跄了几步,迎接他的是办公室重重关上的门。

 

“那个…勇子。”

 

身后周志斌思考了一下觉得季洁说得对,张口留住王勇。“勇子,昨天的事儿对不起啊…我情绪太激动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王勇沉默的转过脸来看着他,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抱臂站着。

 

“勇子,我…有个事儿想跟你说。”周志斌倒是难得的不好意思起来,伸手捋了把头发又在后脑上挠了几下,别扭了半天才盯着自己的脚尖张口。“勇子,我这人挺躁的。遇上过不少事儿,也有遇见过一些看起来熬不过去的坎儿,可是因为这个时候有你来安慰我,陪我走过,我才没有在最黑暗的时候放弃我自己。”

 

“恩。”王勇被他的突然剖析内心惊着了,抱着的双臂也放了下来,插在兜里挑着眉听他继续讲。

 

“我喜欢听你讲话,不过比起你说的那些没事儿的,都会过去的,我更喜欢你陪我的时候。有你陪着,再拙劣的安慰,我也心存感激,你总能给我莫大的安慰。”周志斌说到这突然抬起一直盯着地板的双眼,认真的看向王勇,咽了口唾沫,赴死般一闭眼才继续说下去。“王勇,我…我喜欢你。”

 

这话一出,不要说王勇了,就连周志斌自己都觉得肉麻,喉结上下滑动了半天也没能再说出句话。闭着眼只觉得空气都安静了半天,才听见王勇笑了一声。

 

“噗。你…你这人怎么表个白这么墨迹。我都不信你谈过对象。”王勇看着面前跟个鸵鸟一样的周志斌在惊讶之后心安理得的接受了,天知道他因为自己的这个事情找过季姐谈过多少回心了。“好吧,我接受。其实我昨天安慰你的时候我自己也难受的快要炸了,捏着拳才说下去的。”

 

“啊?你接受了。”王勇接受了周志斌反而有些不相信,睁开挂着黑眼圈的双眼一脸惊疑的问,“你真的接受?”

 

“怎么,傻了?”王勇拉下的脸回推上去,抿起来的唇扯开一点点的弧度,一拳打在周志斌的肩上。“行了回去上班吧,我还得跟季姐出外勤呢。”说完越过周志斌捏着车钥匙向支队门外走去。

 

周志斌还傻在原地,却不想听见王勇转过一个拐角之后突然爆发出来的欢呼大叫声,“哦吼!”这时才回过神,整个人抽了骨一样一下子倚在了墙上,也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。“这才对嘛~”

 

“嘿嘿。”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1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