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啖月

只觉失望。

【一八】南北差异之住

一八·南北差异之住


ooc预警。电视剧人物设定。虽然我打了预警,但是要是真ooc了麻烦小可爱们评论里讲出来啊!

看反馈决定要不要继续写~现在食和住已经结束啦!

目测南北梗写完以后我会有一阵子不写一八了hhh

 

南北差异梗目录:衣(回东北)食(吃、2、喝)住(蟑螂、洗脸)行(狗拉雪橇)

 

那还是张启山刚跟齐桓挑明关系住到一张床上的时候,头天夜里燕尔新婚,两个人一直闹腾到天亮,第二天早上张启山起来的时候,齐桓还在床上躺着。

 

张启山裹紧了睡袍坏心眼的俯身在齐桓的耳边吹气,把刚睡下不久的齐桓给闹了起来。齐桓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没戴眼镜的他只能勉强看清个人形,困得发懵转身接着想睡,却不想被张启山伸手扯了起来。

 

“快起了,昨天讲好要参加九门会议的。”

 

“别闹,我再睡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

 

“行了别赖床了,难道齐八爷想被宣扬出去赖床的名声吗?快起了。”张启山把困得像条死鱼的齐桓拖起来架在肩上,扶着他往洗漱间走。“醒醒啊,再不醒丫鬟们打的水该凉了。”

 

“唔——呃!我齐八爷啊,就是一天生操劳的命!”齐桓听了这话不情不愿的直起身伸了个懒腰, 开着玩笑半推半就的倚在张启山身上走进了洗漱间。

 

说是洗漱间,只不过是个浴室里放了个脸盆罢了。哦,现在是两个脸盆。

 

“要不你再闭目养会儿神?我给你简单洗把脸。”张启山看齐桓实在是睁不开眼,顺势也就心疼他,按弯人腰伸手就往水里捞水。

 

齐桓美滋滋的闭上眼,正准备接受温热的毛巾呢,却不防忽然一泼水就扑到脸上,把他浇得一激灵突然就清醒了过来。受了惊吓的一睁眼,没戴眼镜的眼睛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,一只大手向面门而来,齐桓下意识的把紧紧眼睛闭上。紧接着张启山的手在他脸上用力的呼噜了两下,接着又是几泼水,齐桓好不容易得出空来从张启山怀中挣脱出来,用袖子抹了把脸,惊疑的问“佛爷你干嘛呢?”

 

“洗脸啊,怎么,弄疼你了?”张启山见人挣扎出来有几分奇怪,眼前的齐桓额前的发还带着湿漉漉的水珠,和涣散的视线搭起来看着有点好笑。

 

“不是,洗脸就这么洗啊?”齐桓听着就知道肯定又是哪出什么问题了,努力让视线聚焦看向张启山发问。“洗脸巾呢?”

 

“这呢啊。”张启山把搭在盆边的面巾递给齐桓,也感觉哪里不对,“不然怎么洗啊?我洗给你看啊!”说完自己用手掬了一捧水开始洗脸,虽然只能看见个大概,但仍然给了齐桓很大的心理冲击。

 

“面巾呢?你怎么不用面巾啊?”

 

“面巾不是用来擦脸的?”

 

“……”“那你怎么洗?”

 

“用面巾沾水洗啊!”说着齐桓又洗了遍脸,帕子投在水里又扑到脸上的过程让张启山也看得一脸懵,忍不住抱臂挑眉看着,深蓝色的睡袍显出了他的好身材。

 

“呐,这么洗啊!”“……哦。”

 

“……恩。”

 

洗完脸的两个人面面相觑安静的对视了一会儿,然后打破沉默。

 

“以后还是自己洗自己的吧。”

 

“恩,好。”

 

…………我是空气尴尬的ending线…………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