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啖月

只觉失望。

【一八】吊炉烤鸭

吊炉烤鸭     (一八)(1)

 

一只小甜鸭???

自己目测还算挺长的哎,也许会分成好几part,希望能尽早完成,毕竟鸭子烤老了就不好吃了,周更emmmmmmmm。

OOC预警!!!

副官是个NPC角色所以台词可能有点不懂事?不要欺负他,都是我的锅嗯。八爷很萌所以会强化他的技能点,然后算卦那里,原谅我真的不懂八卦,只是知道八卦都叫啥,悄咪咪把他们(包括佛八)都和五行对上了,纯粹是自己瞎编的不要相信它!相生相克什么的都不对啊喂。

佛爷在此,百无禁忌,可他也是人,也会受伤也有可能扑街(虽然在原著中活的超久。)也会需要人保护,所以我弱化了佛爷的战斗力,于是在奇门遁甲上精通的八爷就登场了。

 没完整的读过原著,只看到皮皮杀人那段,所以后面都有啥我一点都不知道,人物性格技能点诸如此类的,如果有错误恭请指正。敬谢。

照旧的絮絮叨叨完成,以下是正文。

 

在八爷出事之前,张启山最爱说“不听话就吊起来打”这句话来吓唬八爷,只是从没实践过罢了。通常说了这句,八爷也就消停了,要么放手不再祸害张启山的东西,要么就闭上了自己聒噪的嘴,老实的和副官一样站在张启山的身侧充当“副官二号”。

 

不过自从八爷出事以后,张启山就再没说过了,唯恐勾起八爷不好的回忆。那天把八爷救回来以后,张启山被砍了那么多刀还没发生什么大问题,在床上躺了一周就下地了。但八爷却大病了一场,遍体鳞伤双眼无神的躺在床上,脸颊两侧还肿着,一对白净的腕子被麻绳勒出了淤紫,险些给吊断了,在张府足足躺了半个月,还落了个奇怪的后遗症,听不得“吊”字,一听就会瞬间失魂落魄。虽然很怀疑,但张启山为了这事,还在府中特意下了封口令。

 

但副官总觉着八爷是故意的,毕竟背着佛爷,八爷让他去买过很多次全聚德的吊炉烤鸭,有时兴致来了自己还亲自上后厨挑选。一只只烤鸭被吹鼓了气在吊炉中翻转着,顺脖子勾出的铁钩泛着银光,鸭身上的蜂蜜在火焰炙烤下闪出诱人的光泽,表皮焦黄光亮,两翅凄惨的支立着,把副官都给看饿了。

 

八爷挑好了鸭子在沿街的包间中坐下,叫上一壶桃花酿极力的邀请小副官坐下一起喝,副官半推半就的坐下,只是坚决不饮酒。“八爷您就别为难我了,佛爷有令,军中一律不许饮酒的。”副官抱着大盖帽连连摆手,八爷也知道军规森严,只能自酌为乐。

 

吃得高兴了,八爷还会给副官讲一下这吊炉烤鸭的讲究,“这烤鸭非得是吊炉的,旋转着烤才能入味,底下用果木煨着,吊鸭之前从鸭后腿那吹鼓了气,把皮肉吹分离了才算合格。这吊鸭也有讲究,非得用那挑杆一次吊上去才好,这鸭就有十余斤,挑杆也有二十余斤,没把子力气可难呢。还有还有啊……”

 

副官留心数了一下,八爷光这一番话就说了九个吊字。副官忍了又忍,到底没忍住张嘴问了一句“八爷,您不是忌讳那个字么?”八爷正说得起劲呢,突然被这么问一遭楞了一下,旋即反应过来,笑着扶了一下眼镜“嗨,那不是蒙你们佛爷的么,不然我能那么轻易的看着你们佛爷关切别人的样子啊?哎不是,你还没看出来呢?我还以为全张府都知道了,怎么小副官你的眼睛不好用了?我齐桓齐八爷哪至于这么娇气。不过你可得给我瞒住了,我还想多耍两天呢。”副官听完顿了下,到底没能说出些什么,只是快速的吃完了面前的饭。等两人吃饱喝足回到张府的时候,佛爷已经在客厅等着了。

 

张启山身着劲装坐在沙发上,上身穿着棕黄色的皮衣,下身一条紧身黑裤配一双靴子,俨然一副即将远行的样子。看见八爷带着副官回来,放下手中喝了一半的咖啡挑眉看着他们,“你们去哪了?怎么现在才回来?”说着感觉空气中的味道不对,一股甜腻的酒香若有若无的从八爷身上散发出来,张启山抽了抽鼻子,对着八爷说“你喝酒了?”

 

八爷被发现了也不尴尬,嘿嘿一笑道“我刚跟副官去吃了烤鸭,兴致来了就喝了那么一盅,不多。不过你这是要去哪啊?”

 

齐桓到底是个成年人,张启山也不管他,拿起一旁的圆帽扣在头上站起身,“刚得了消息,裘德考在城外的黑瓦族的部族里做病菌实验,我带人去看看。”八爷一听收起了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拉住张启山正色道“可是那个以巫蛊术出名的黑瓦族山寨?若是那样我须得同你前去。”

 

张启山拍拍齐桓的手,示意他松开说道“是它没错,但是那个山寨的风俗诡异莫测,又有裘德考的人在,我带人去就好,你还是留下吧。”张启山说着给了副官一个眼神,副官适时的走上去拦住齐桓轻声说,“八爷,那个黑瓦族的风俗是将死去的人捆扎在当地的神树上三日在下葬,这要是赶上起风,那就是一串人肉风铃啊。”

 

未等说完,齐桓已经被这描述恶心得咂了咂舌,张启山见状笑了下,拍拍齐桓的肩,“我只是回来和你说一声,马上就走。”“哎佛爷不行啊!我今天早上起来右眼皮就总是跳,去不得啊!”

 

张启山也不管齐桓还在说什么,就转向副官“你留下来守着他,一个时辰以后去军营替我坐镇。”“是。”副官两腿一磕敬了个标准的军礼,目送张启山走出大门,上马远去。

 

齐桓此时还想跟上去,被副官伸手拦住了,“八爷,您就别去了,我刚说的话没吓唬你,那个山寨就是很邪门的,您要去了再出点什么事儿,佛爷还不得急死。佛爷自己可以的,况且还有亲兵,您去了也不一定能帮上忙。”

 

齐桓被副官气得一瞪眼,“你你你,你怎么说话呢,你当我齐八爷能坐稳这第八门是吃干饭的?你家佛爷要是…呸呸呸,不行我得起一卦。”齐桓嘴上念念叨叨,手上也不停,从怀中摸出罗盘掐指卜算。

 

“佛爷属火,火为离,坎震居侧,坎克离,上离下兑,凶卦啊!不行副官你别拦我,我必须得去。”副官见齐桓神情激动,怕他真的追上去只能站在他面前以身做墙阻挡,“八爷,张家人有多厉害您是知道的,那些亲兵都是佛爷一手挑选的,绝无差错,您就放心吧。”

 

齐桓见副官这么固执己见急得叹了口气,将罗盘举到他眼前给他看“你不懂其中利害关系,你听我跟你讲啊,坎属水,兑为沼泽,震为雷震,兑又属金,佛爷属火,意思是佛爷会在一个水池附近被金器所伤,坎兑相遇,水上加水完全压制了佛爷的火,我早上见云呈江猪过河状,今夜必有雷雨,意味着佛爷会是在夜间受伤!哎呦我真是糊涂了我跟你讲什么,你快让我出去,我属木,木生于坎而发乎震,那黑瓦秘术眼下只有我破的了!”

 

副官这些日子跟着齐桓已经习惯了他的迷信,因此也不听他讲,只将身一站“佛爷有令,不让您跟去。”齐桓知道佛爷的话对副官来说就是军令,只这一句就让他泄了气,仰头躺倒在沙发上,“好嘛好嘛,不去就是了。”

 

还带着赌气意味的丢出一句“我先睡会儿,你走之前叫我一声,把我送到九爷那,不去找佛爷那我找九爷喝茶总行了吧?”副官看的好笑,应了声“是”就去了门外站岗,殊不知齐桓在他背后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一个时辰转瞬即逝,副官听话的把齐桓送到谢九爷的棋楼,然后去了军营。齐桓同九爷大概讲了一下来意,九爷爽快的应下,叫人从车马行取了匹快马,自己又开车把齐桓送到城门,道了声“小心”也就回去了。齐桓牵着马出了城门,他其实是能骑马的,而且骑术还勉强过得去,只是嫌马匹颠簸一向不愿意用罢了。如今事情紧急就也顾不上这许多了,一上官道就利落的拧身上马奔上黑瓦族的山寨。


—TBC—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