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啖月

只觉失望。

【一八】南北差异之衣

一八·南北差异之衣

ooc预警。纯脑洞预警。梗源微博。它不甜,也不虐,只是个梗。(ps:我佛和我霆一样都是直男得令人发指哈哈哈哈)

张启山要带齐桓回东北玩,准确的说,只是去靠近一些的地方玩,再准确一点说,是齐桓去玩,张启山去那边办些事儿。

自打知道这个消息起,齐桓就再也耐不住了,忙上忙下的收拾,看见什么都想带上,又觉得带什么都不妥。

“佛爷,你看这两件褂子拿上吧?不行不行,这不暖和……这棉袄得带上,用得着。哎佛爷,你说我用不用上老五那找一顶狗皮帽子来?”齐桓蹲在行李箱前一个人嘀嘀咕咕的收拾东西,闹得满室扬尘,正午的阳光顺着窗户落进来形成光束,能看见那些微小的浮尘像有生命一样上下翻飞,颇有些安详的意味。“我穿一双毡子鞋会不会更入乡随俗一点?”

“哎,行了昂老八,你也不怕老五拿你给他那群狗子打牙祭。那些有的没的你就别收拾了,拿上我给你那身貂皮和棉袄就成,你再怎么打扮也知道是个南方仔。”张启山被他吵得好气又好笑,无奈的收起报纸向沙发靠背上倚过去。

“为什么?”齐桓这下子不服了,“我特意找小副官做过功课的!那边就这么穿!”

“是,对,你说的都对。但是一般那个天气,在外面裹得跟个狗熊一样的都是南方仔,我们东北人都不出屋,基本都在炕上盘着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齐桓被张启山的一番话说得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,眼见着空气安静下来了,只好又从开一个话题“佛爷,你们那怎么叫狗熊啊?”

“黑…摘了眼镜的你。”张启山说一半改口忍不住乐了,拿报纸挡了一下脸才又说下去。

齐桓一听就不乐意了,蹲在行李箱上索性向后一靠直接坐在地上,扶了把眼镜说“嘿,佛爷,你这叫什么话!我老八可不是个好欺负的,你要是不给我讲出个门道来,我可…”

“可什么?”张启山一被这么威胁反倒来了兴致,侧身前趴在扶手上,笑出两个酒窝乐呵呵的看着坐在地上的齐桓,眼前人的脸上还沾着不知道从哪蹭上的灰,黑一道白一道的,看的人直发笑。

“没什么,哎呀,佛爷你就别卖关子了。”齐桓还不知道这些,依然带着好奇等张启山。

“狗熊叫黑熊瞎子。可不是摘了眼镜的你吗,自己去照照镜子去。”

“嗯?佛爷你嫌我黑?”齐桓顺手擦了把脸,看见袖子上的黑印这才发现脸上脏了,看见趴在沙发上笑得得意的张启山摇着头翻了个白眼,“佛爷,你当真是,越活越回去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1)